基德控,all主角爱好者。
all快神日双黑是大本命,超好吃!
人活着就是为了基德大人.jpg
斗子怎么能这么可爱这么棒嗷呜!
不吃拆逆,有cp洁癖。

一起来玩恋爱游戏吧~❤(一发完)

0.


黑羽快斗在打游戏。


他是喜欢打游戏,也擅长打游戏的。但今天他正在玩的游戏,却与他往日偏好的推理或动作类不同——而是个恋爱游戏。


对,恋爱游戏。


不仅如此,这还是个乙女向恋爱游戏。


为什么他会玩恋爱游戏呢?这说来就话长了。


那是一个清晨,第一节课尚还没开始。青子顶着黑眼圈,在他面前抱怨,说道:“这个游戏好难啊,我怎么也打不出全结局。”


快斗笑嘻嘻地插了一句,“这当然是因为青子太笨喽。”


青子大怒,生气地道:“快斗你才是大笨蛋!”她抱着胸,哼哼道,“你肯定也玩不出全结局,怎么好意思嘲笑我。”


“别开玩笑了,”黑羽快斗不满道,“我是谁?我是黑羽快斗啊!”他得意地指着自己,“还没有我玩不通的游戏呢?”


“哦,是吗?”


不知为何,黑羽快斗感觉青子露出的笑容有点诡异。对方愉快地笑着,一本正经地对他道:“那快斗,你就帮我玩出全结局吧!”


黑羽快斗傻眼:“……哈?”


“快斗你打游戏很厉害嘛,青子很佩服你哦,”青子眨眨眼,“所以你就帮帮我啊~”


——于是、事情就成这样了。


当发现这是乙女向恋爱游戏时,黑羽快斗肠子都悔青了。但大话都放出来了,他也骑虎难下,便硬着头皮开始玩起这款游戏。


黑羽快斗从不会在玩游戏前去查资料或攻略。他一直坚定地认为,游戏就要自己一点点慢慢探索,才有意思啊。


此刻的他万万没有想到,这款游戏即将为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。


如果有机会回到过去的话,那么一天后的黑羽快斗会坚定地对现在的他说——


千万千万不要玩这个鬼游戏啊!!!


这是一天后的黑羽快斗满脸血得出的教训。


1.


点开游戏后,首先出现的是唯美的封面。


屏幕上是一颗璀璨的钻石。

钻石的切面剔透而晶莹,折射出的辉芒伴随着光标流过,飞溅在屏幕上,美得如梦似幻。


而在钻石之下,铭刻着四个立体的蓝紫色大字——


《宝石之恋》。


“宝石吗……我倒是挺喜欢宝石的。”


黑羽快斗呢喃着,他紧张地吞下一口口水,慎重地点下了屏幕最中央的[Game Start]的按钮。


屏幕黑下,接着出现的是开场动画。


开头出现的是一段女主的自述。


[四月,在这个樱花乱舞的季节,迷惘的我来到了米花……]


[在这里,我邂逅了不同的他们……也遇到了不同的事……]


[这个四月,成为了我人生中最甜蜜也最酸涩的回忆。樱花树之下,我与他们交错而行,目睹了不一样的春日恋诗……]


[——让我们共同谱写,这场春日里最罗曼蒂克的恋爱篇章——]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”这种伤痛青春式的自述,看得他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
还好,女主的自白很快就结束了。背景音乐缓缓从平和转为激烈铿锵,画面中开始有人物在不断闪现,人物下面还拉着绚烂的说明横幅。


——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·工藤新一——


穿着蓝色西装的少年自信地指着犯人:[真相只有一个!]


——来自英国的绅士侦探·白马探——


金发的贵公子笑得优雅得体:[一切都将大白于天下。]


——关西的高中生名侦探·服部平次——


肤色黝黑的少年压了压自己的帽子:[即使犯罪设计的再怎么周全,笑到最后的也不会是罪犯。]


——以及那个神秘的他——


最后出现的是一大片黑色的影子,只能依稀窥见那人的轮廓,剪影中还涂抹着鲜红的巨大问号。


一声低低的轻笑从屏幕里传来,动听到几乎能融化人的耳膜。同时,屏幕正中央闪现出一行白色的大字来。


[亲爱的小姐,欢迎来到在下的游戏。]


四个单独的角色出场完毕后,画面迅速地拼凑起来。各种各样杂乱的画面来回闪烁,速度快到让人觉得眼花缭乱——


同时还有台词在不断飞溅而出,张牙舞爪地喷射在屏幕之上。


[怪盗就算喜欢上侦探,也没什么不行吧?]

[他是唯一能扰乱我思考的人……]

[这次我就放你一马好了。再有下次,我一定会抓住你。]

[我相信他是不会杀人的!]

[在被我抓住前,我不希望你输给任何人。]

[他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变装高手。]


这些正常人根本看不清的话,在黑羽快斗超人的视力下,每个字都被看得清清楚楚。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”好、好熟悉的台词。


……


当一系列画面终于消失后,屏幕中再度浮现出几个烫金的大字。


[——推理、爱情、命运、挣扎——]


[——年度最不容错过的悬疑爱情游戏——]


[欢迎来到《宝石之恋》的世界。]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”在看完开头动画之后,他抓狂地开口,“什么鬼啊!这游戏是根据现实改编的吗?!”


工藤新一、白马探、服部平次……这不就是高中生侦探F3吗!!!


要攻略这三个人,还不如要他的命!


黑羽快斗第一反应就是放弃这款游戏。但眼前浮现出青子哈哈大笑的得意的脸,他又陷入了纠结。


不、不行——


他怎么能被笨蛋青子嘲笑!


黑羽快斗吞了口口水,硬着头皮,打算继续玩下去。


2.


正式开始游戏后,黑羽快斗一路飞快地SKIP着,但他并没有漏下任何一句台词。


游戏一开始是女主因为某些原因转学到了米花,具体原因现在还没说,黑羽快斗估计之后的剧情应该会说明。


“说起来,好多游戏开头都是转学……”


黑羽快斗吐槽了一句,一目十行地浏览着剧情。女主刚进入帝丹学院,正走在樱花小道上,忧郁地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时——突然一枚足球横空而来,砸到了女主的脑袋。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”他大概知道是谁要出现了。


女主被球砸到,痛苦地发出一声闷哼。这时候旁边突然传来一个磁性健气的声音:不好意思啊,砸到你了。


游戏本身是没有语音的。但脚本在描写时,把人物的嗓音给描述了出来,也给了玩家一部分想象空间。


女主抱着头,呆呆地望去。接下来是一长段的花痴描写,详细描述了眼前的人有多么多么帅,多么让女主春心荡漾。


虽说对女主的表现有点无语,但黑羽快斗还是不得不承认,女主的心里话是正确的。


嘿嘿,工藤新一本来就很帅嘛~


怪盗基德每次帮助对方的原因之一,就是对方那张脸实在是太帅了。他只要一看到,就不忍心拒绝啊。


当然,认识他们俩的人如果听到黑羽快斗的内心独白,可能会觉得这家伙真是太无耻了吧……


工藤新一:小姐,你没事吧?


人物立绘十分精致,和真人有着七八分的相似,还会灵动地眨着眼睛。


女主愣了半天,接着羞红了脸:我……我没事……


尽管女主这么说,但工藤新一还是执着地把女主送去了医务室。校医对女主说,她没什么问题,趴一会儿就好了。


黑羽快斗忍不住腹诽道:“这游戏真不写实。被那怪物足球砸到了,还不得去掉半条命?怎么会什么事都没有……”


想起过往被足球砸到的悲惨经历,黑羽快斗忍不住为自己默哀五分钟。


确定女主无事后,工藤新一便离开了。而女主看着对方的背影,心里涌现出失落之情。


女主:(会不会再也见不到他了……)


女主:(好想,再见他一面啊。)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这什么鬼剧情啊!乙女游戏女主对男主之一一见钟情真的没问题吗?感情线进展也太快了吧。”


他无力扶额,继续往下玩着。


女主难过了很久。但当她来到自己的新班级时,她惊喜地发现——原来工藤新一竟然是她的同班同学。


故事就这样正式开始。


黑羽快斗估计,工藤新一大概就是这个游戏的官配了。接下来的剧情冗杂而长,大概内容就是女主和工藤新一的感情培养。


在一系列日常养成以及踩地图中,女主和工藤新一的关系逐渐亲密起来。但黑羽快斗奇怪地发现,好感度界面里工藤新一的好感度依旧还是零,从没有变过。


……不应该啊?


黑羽快斗有些不解,却没放在心上,估计是游戏出BUG了吧。游戏里工藤新一对女主可好着呢。


期间,通过工藤新一,女主认识了很多人。有毛利兰、铃木园子、目暮警官、毛利小五郎、中森银三等人……其中最重量级的角色就是攻略对象之一——来自大阪的服部平次了。


服部平次的那次出场也很好玩。在夜里女主和工藤新一出去玩时,女主无意间看到了角落里有一顶帽子在移动。


女主立刻被吓得尖叫了起来:有!有鬼啊!


在场人都被吓到了。工藤新一连忙赶过来,然后啼笑皆非地对女主道:这是我的朋友,大阪的服部平次。


一时间场面无比尴尬。


女主惊呼一声,不好意思地对服部平次道歉。


服部平次不满地撇撇嘴:我真的有那么黑吗?


女主便心虚道:没……没有啊……


——是的,你的确有那么黑。


黑羽快斗在心里毫不留情地这么说了句,他觉得制作组太会玩了。这个初遇,把黑羽快斗逗得笑到了肚子痛。


在游玩的过程中,黑羽快斗不止一次地感受到了:制作组对服部平次的恶意有多么大。游戏里各种玩梗,简直花式黑服部啊。


“不过很有趣就是啦~”


说出了很失礼的话,黑羽快斗愉快地哼起了小曲。不过除了服部的清奇画风之外,工藤新一和白马探的画风都是很男神的……


白马探的出场非常惊艳。


那是在工藤新一的一次破案过程中,当时女主正和他在一起——值得提到的一点是,这部游戏的日常里包括各种杀人事件,如果案件没能解决,就会导向Bad end。也难怪这部游戏会打着推理标签……


就在工藤新一和警方都在为案件的一个细节而一筹莫展时,白马探突然出场。


伴随着blingbling的闪光效果,他拿着怀表:现在是4月18日下午15:38:23,犯人在……


总之,他淋漓尽致地演说了一通,大展身手,帮助警方破掉了案件。


这个案件全程,黑羽快斗都是很不爽的,“切,这个混蛋白马,竟然在游戏里也耍帅……”


总之,白马就这样出场了。女主也因此与他相识。


三位男主尽数出场,故事的序章就到这里完结了。


黑羽快斗一路忍耐着女主那恶心肉麻的台词,略松了一口气。他抿抿唇,开始纠结起这次游戏攻略的对象。


没吃过猪肉,也见过猪跑。就算没玩过恋爱游戏,他也知道,脚踏多条船是会翻的。像这种游戏,一般一心一意才能有好结局。


白马探那个洋鬼子,黑羽快斗是第一时间排除了的。


那就在服部平次和工藤新一间选了……


黑羽快斗闭着眼睛,心情愉悦地哼起来:“点兵点将,点到谁就是谁……”


他猛地睁开眼,看到指尖所点着的熟悉立绘,露出笑容。


“就决定是你了,工藤新一!”


3.


和工藤新一的感情进展得极为顺利。


只是对方好感度依然为零,这点依旧让黑羽快斗感到纠结。不过很快,他就没工夫去在意这个了。


因为,《宝石之恋》里,他出场了。


——没错,就是“怪盗基德”出场了。


看着屏幕上的立绘,黑羽快斗的心情异常复杂。虽然从预告里,他就已经大致猜到了隐藏角色是谁。但这种自己在恋爱游戏中作为可攻略角色的感觉……实在是太微妙了。


——啊、反正他打死都不会攻略自己的。


黑羽快斗在心底呻吟一声,有气无力地继续按着鼠标。


这款游戏的制作人,可能也是怪盗基德的迷妹。因为基德的出场时前所未有的华丽,不仅有专门的背景音乐,就连CG(CG:就是指游戏中很精致的插图。)和立绘的精致程度也明显高了其他人数个等级。


黑羽快斗只能感慨一句,不愧是隐藏攻略角色啊,待遇就是不一样。


关于怪盗基德的出场剧情,黑羽快斗是一路跳着过去的,因为在游戏里看到自己的感觉实在是太古怪了。


但他大致浏览之下,还是很满意这部作品里的“自己”的。


如果要黑羽快斗评价《宝石之恋》里的怪盗基德,那么他会这么说——


一个字,帅。

两个字,超帅。

三个字,非常帅。

四个字,帅到炸裂。


一看就和别人的逼格不一样,秒杀白马探之流。黑羽快斗感到特别爽。


关于怪盗基德的剧情里,最紧张的应该是和工藤新一的那场对峙了。


他发出的预告函只有工藤新一破解了,工藤新一独身跑到了通知的地点——女主看到,也跟着追了上去。


接着,她见到了月光下的魔术师,白衣翩然的怪盗基德。


此处省略掉女主的一万字花痴心理描写。接着就是怪盗基德和工藤新一两人的对话。


怪盗基德:名侦探,看来又是你破解了我的预告函啊。


工藤新一:……怪盗基德,这次我不会再让你跑掉的。


怪盗基德便微微一笑:这可要看名侦探,你的本事了哦。


……


总之这两人唇枪舌剑,女主在一旁不停地花痴。黑羽快斗不知道女主是来干啥的,旁观加打酱油吗?说好的攻略对象,攻略对象无视女主自己聊上了是什么鬼!


好在中间,怪盗基德似乎终于注意到了女主。


怪盗基德:哦呀,这里还有位美丽的小姐呢。


怪盗基德:小姐你的美丽,连月光都相形见绌了。


对方优雅地伸出手,指尖旋出一朵娇嫩欲滴的红玫瑰给女主。女主羞红了双颊,而怪盗基德一如既往的扑克脸——值得一提的是,这里又是一张CG。这游戏真的挺优待怪盗基德的,CG特别多。


女主怯生生的:……我、我可以要吗……


怪盗基德:当然可以了。


工藤新一:不能要。


他走过来,脸色很不好看,可以说是粗暴地弄碎了那朵玫瑰:你怎么能要一个小偷的东西?


怪盗基德:名侦探你还真是失礼呢。


怪盗基德:不是小偷,是怪盗哦。


工藤新一哼了声:反正都一样。


怪盗基德笑了下,没回话。接着他们又开始交锋,最终怪盗基德成功脱逃,用白色滑翔翼逃之夭夭。


这里又是一张CG。


黑羽快斗简直怀疑,这制作组的钱是不是全拿去给怪盗基德做CG了。


女主愣愣地看着对方远去的身影。她低下头,然后惊愕地发现,自己手中又多了一朵玫瑰——只是这次、是白色的。


玫瑰里还有一张小卡片——


[下次我想偷走你的心,怪盗基德敬上。]


女主呀了一声,脸红得快要冒烟,心不停地跳来跳去。此处又省略五千字的心理描写,总之最后,那朵玫瑰被工藤新一臭着脸夺去了。


屏幕前的黑羽快斗觉得,工藤新一肯定是吃醋了。


果不其然,这次事件过后,他再次打开好感度界面,发现里面工藤新一的好感度终于上涨了。


黑羽快斗感动之下,也忍不住暗中腹诽——名侦探你情商也太低了吧,非要情敌出来,好感度才能涨是什么鬼啊!


4.


之后游戏好像上了正轨,工藤新一好感度逐步攀升,黑羽快斗攻略得也是得心应手。


女主和工藤新一越来越亲密。女主对工藤新一真的产生了名为恋爱的某种情愫。


工藤新一也对女主知无不言,甚至开始倾诉一些隐秘之事。


有一天,他苦恼地对女主抱怨:我觉得我喜欢上了某个不该喜欢的人,怎么办?


看到这句话时,黑羽快斗眼睛一亮,他知道,自己终于看到了攻略成功的曙光。


诶嘿嘿,工藤新一明显就喜欢上了女主嘛~


显然女主也是这么认为了,于是双颊烧红:你……你喜欢谁……


工藤新一避重就轻:一个不该喜欢的人。


他并没有直言是谁,只是一股脑地开口:那个人是我的对手。我从没想过,我会对其抱有恋慕之情。


——对手?


黑羽快斗愣了下,接着琢磨出了答案,女主和他是同学嘛,学业上的竞争也算对手吧。


立绘上,工藤新一露出苦笑:但我没办法,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心。只要一想到那个人,我就感到开心、感到兴奋。那种极致的满足感,是在侦破任何案子时都比不上的。


工藤新一迷茫地望着前方:可是……我不知道那个人心里是怎么看我的……大概很讨厌我吧……


不啊!


黑羽快斗兴奋地叫道:“女主很喜欢你啊!快表白吧!你们明显是双向暗恋啊!”


但显然,剧本不会这么简单粗暴地发展。


如果男女主刚喜欢上就能在一起,那游戏还怎么编出几十万字来?肯定要再纠结个半天的。


果然,女主虽然心中小鹿乱跳,但害怕是自己太自作多情,所以不敢表白。


但她也感到了异常甜蜜。


接着就是甜甜甜的相处日常啦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黑羽快斗带上了滤镜,他总觉得工藤新一每一个动作,都在向女主表达好意。


快点在一起吧。


黑羽快斗鼓起腮帮子,嘟囔了一句,别再折腾来折腾去的了,有啥好折腾的。


在慢慢向结局推进的过程中,又一个重要事件展开了。


又是一次女主、工藤新一和怪盗基德的三人修罗场。


在女主差点掉下楼时,怪盗基德及时飞下,接住了女主。他把女主搂在怀中,温柔地耳语:小姐,你没事吧?


女主恍惚了片刻:啊,没事。


工藤新一追过来,脸色难看地看着怪盗基德:把她放下。


怪盗基德便挑起眉:哦呀,为什么要我放下她?我可是很中意这位小姐的呢。


说着,白衣怪盗便挑起了女主的下巴。


这里出现了两个选项——


❤[亲上去]

❤[低下头]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”他膈应了一会儿,虽然觉得在游戏里亲自己非常之尴尬。但本着推动剧情的心思,他选择了第一个选项。


毕竟他算是看出来了。


工藤新一这个小妖精,每次一有情敌(怪盗基德)出场,好感度就蹭蹭往上飞。


这次直接刺激,好感度肯定能突飞猛进吧?


于是黑羽快斗毫不犹豫地按下了鼠标左键。


→ ❤[亲上去]


此处又出现了一张唯美的CG。在女主鼓足勇气亲上去的一瞬间,怪盗基德的脸……红了。


他睁大眼睛,扑克脸终于维持不住,晕红从脖子一路蔓延到颊边,显得艳丽而色气。


怪盗基德:你……你……你……


他紧张得似是说不出来话了,望着女主的眼中尽是惊愕。黑羽快斗嘟囔了一句,“什么嘛,这游戏……我才不会被亲一下,就那么脸红呢……”


不过——


黑羽快斗忍不住嘿嘿笑了起来,在心中自吹自擂:就算是脸红的他,也依旧那么好看啊。


总之,怪盗基德飞快地逃之夭夭了。而远处的工藤新一看着女主,脸色是前所未有的难看至极。


他对女主的态度就这样冷淡下来,之后对女主一直都不冷不热的。


黑羽快斗知道这是一个契机。有句话说得好,小别胜新婚——不对,冷战胜热恋——诶,好像没有这句话?


不管了。


反正就是,适当的冷战和争吵,反而能加深感情啦。


当然黑羽快斗也是纸上谈兵就是了,像他这样十七岁还一点感情经历的男子高中生,在日本怕是稀缺物种了……


之后女主碰上案件时,再一次遇到了生命危险。


当时工藤新一也在场。


黑羽快斗本来以为,工藤新一会在女主生死之际,紧张而担忧地冲过来救她,骂她笨蛋。在女主哭泣声中,无奈又动人地表诉自己的心情——两人就这样说开心思,彼此和好如初。


但是剧情发展却出乎了黑羽快斗的预料。


…………什么鬼。


看着屏幕上的CG,黑羽快斗有点恍惚。


工藤新一站在旁边,俯视着躺在血泊里的女主。他的表情理智而冷漠,没有丝毫动摇。


工藤新一:我和你说过的吧?


工藤新一:……我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。


工藤新一:喜欢到一想到那个人,我的心就疼到不可思议。


立绘上,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露出了痴怔的笑容,他一字一句地吐露呓语。


——就算我得不到那个人。


——我也不会让任何人得到……他。


画面暗下。


女主在痛苦中流血身亡。黑屏中出现几个大字——


——Bad end [妒火]。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他全程看得一脸懵逼,什么鬼啊!!!这是什么扯淡的发展啊!!!!


工藤新一在游戏里是这种属性的吗?


你有毒啊!你嫉妒你杀我干嘛,你有本事去杀你情敌啊!


黑羽快斗气得肝疼。在以为快要结局的时候,突然发生这档子事,他简直无力吐槽。


当然,其实并不是工藤新一直接杀了女主。他只是没有阻止其他人对女主的加害罢了,选择了冷眼旁观。


但这个结局里的工藤新一,令黑羽快斗有点胆寒。


他隐约间觉得,这个工藤新一似乎有哪个地方坏掉了……和正常的不太一样。


不过现在最让黑羽快斗吐血的地方在于,特么的他没有存档啊!


他得从开始再重新打一遍啊!


黑羽快斗双手颤抖地按着鼠标,泪流满面地从头再来。这一次他小心翼翼地选择每一个选项,避开了上次的错误结果。


终于!


结局来啦!


【终章 宝石之恋】


在看到终章两个字时,黑羽快斗感动得差点哭出了声。太不容易了啊!


终章里,女主即将毕业。


面临升学,她决定,要向工藤新一表白。


再一个夜晚,她把对方约在了天台之上,想要破釜沉舟,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。


但是——


当她推开天台的门,看到前面的景象时。女主震惊了,黑羽快斗也震惊了。


“噗——!”


黑羽快斗一口水给喷了出来。他顾不得擦,只是瞪大眼睛傻傻地看着屏幕上的CG。


这是!什么!玩意啊!


黑羽快斗感到了窒息。


为什么工藤新一会亲吻怪盗基德啊!!!!!!


显然,游戏里的怪盗基德和现实中的他一个心情,表情都是震撼而不敢置信的。


怪盗基德手足僵硬:名……名侦探……


工藤新一半闭着眼,啄着对方的唇:基德,我喜欢你。


怪盗基德懵了:……哈?


工藤新一笑了笑:仔细想想,从第一次见到你。你对我而言,就成了个特殊的存在了吧?


工藤新一温柔地注视着眼前的怪盗,俯身半跪在地,亲吻着对方的手背:你对我来说,是最致命的诱惑。


他抬起头,于月光之下,对着怪盗基德轻声开口。


工藤新一:……那么,怪盗先生,你愿意把我收进你的宝石箱里吗?


在这一刻,女主沮丧地知道,她失恋了。


在这一刻,黑羽快斗恍惚地知道,他的节操碎了。


游戏屏幕再度按下。


中间浮现出几个五彩缤纷的字——


工藤新一 Happy End [钻石之恋]。


下面还有着一行小字——【你对我而言,是最剔透干净的钻石,胜过我宝石箱中的所有宝石。】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”


我是谁?

我在哪儿?

我在干什么?


在思维混乱了半天后,黑羽快斗终于醒过神来了,他崩溃地抓着自己的头发。


这什么垃圾剧情啊!!


我辛辛苦苦攻略了你一个周目,不是为了让你和其他人搅基的啊!!!!


说好的乙女游戏呢!你这样对得起女主吗!!!!


总之,黑羽快斗心中的吐槽疯狂刷屏。他抓起鼠标,继续虎视眈眈地盯着电脑。


一定是他的攻略方式有哪里不对。他就不信了,他还能玩不好一个恋爱游戏??


5.


全程冷漠脸地过完开场剧情,因为对工藤新一有了心理阴影,这次黑羽快斗决定攻略服部平次。


和工藤新一的黑深残不同,这条线真的傻白甜。


服部平次各种搞笑行为,看得黑羽快斗乐不可支。他一路心情很好地过着剧情,觉得这个大阪巧克力真的挺可爱的。


这条线里也有怪盗基德的出场。


但和上条线不同。上条线里,每次女主见到怪盗基德时,旁边都会有工藤新一。


而服部平次路线里,一般只有女主和怪盗基德两人在场。


服部平次好感度也是一路上涨,快如火箭。


就在黑羽快斗觉得这次攻略肯定没问题了的时候,结局又打了他的脸——


当服部平次拉着怪盗基德走到女主面前,一脸不好意思地挠着脸,说:我们在一起了——的时候,女主和黑羽快斗的心情再一次同步了。


黑羽快斗一脸懵逼:“…………你们之前有交集吗?”


显然女主也很疑惑,于是问出了口。


服部平次便讶异地看着她:你不知道吗?每次我们约会的时候,你也在场啊。


女主:………………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……????”


等等——


他咽下一口口水,抽了抽嘴角。喂喂喂,不会吧……


黑羽快斗深吸口气,打开了CG鉴赏页面。他从角落里拉出几张服部平次线里女主与怪盗基德的相遇场景,然后放大放大再放大——


最终,他在一片黑漆漆的地方,艰难地找到了服部平次的身影。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游戏里,怪盗基德也笑着调侃了一句:可能是天太黑了,所以小姐你没看到平次吧。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这游戏,有猫饼啊!

为什么在这种地方,你也要这么坚定不移地黑服部啊!


黑羽快斗再次感到了呼吸困难。


他忍住呕血的冲动,继续点下去,最终面无表情地看到了最终的结局。


服部平次 Happy End [黑曜石之恋]。


下面还有着一行小字——【你对我而言,是最低调可靠的黑曜石,即使在黑夜里也闪烁着熠熠的光芒。】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”好的,他再次确认了一点,这游戏对服部的恶意真够深的。


6.


再次回到标题界面,秉着不服输的心理,黑羽快斗再次开始了与这破游戏的斗争。


他又换了个方法,开始花式攻略白马探。


尽管心中还是很膈应,但黑羽快斗正斗志高昂,也就顾不上那么多了。或者该说,在他看来,这假洋鬼子能被他攻略,应该感到荣幸。


如果是工藤新一线是烧脑悬疑风,服部平次线是恋爱轻喜剧风,那么白马探的线就应该是……


黑羽快斗想了下形容词,不确定地说道:“……豪门恩怨风???”


总之女主刚和白马探熟稔起来,他妈就找上了女主,冷着脸警告道:你知道我们家探是什么身份吗?不是你这种野丫头配得上的。


游戏里的女主惶惶不安。而游戏外的黑羽快斗一脸冷漠,甚至还想笑。


这个假洋鬼子能有什么身份?简直笑死人了。


之后的剧情,简直让黑羽快斗捧腹大笑。狗血曲折到不可思议,他想,这三条线的剧本肯定不是一个编剧写的。


各种花式未婚妻出来,围着白马探团团转。而女主各种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,与母亲斗与父亲斗与未婚妻斗,总之把一个好好的乙女向游戏变成了宅斗风格……


故事的转折是有一天,白马探突然对女主说:我要走了,要回英国去。


女主:……这么突然?


白马探苦笑道,平日里的绅士风度有片刻的丢失,露出了颓丧的样子:……我必须回去。


白马探道:我要去回英国,去参加订婚宴。


女主嘴唇颤抖着:为什么……?


白马探半闭上眼,轻飘飘开口:我其实是个很懦弱的人。我回去英国,只是想逃避一段根本不应存在的恋情。


女主:为什么要否定自己的爱呢?


白马探看了眼女主,没有回答,只是笑了笑,苦涩地道:你不会懂的。你永远都不会懂的。


立绘上,白马探的眼里一片缱绻,却也充满了疼痛:比起甜蜜,爱带给人更多的,是痛苦啊。


黑羽快斗看得心累。纠结啥啊,如果他是女主,直接就上去打白马探一拳了,看他说不说,有什么好废话的。


就这样。女主虽然心头难过抑郁,但还是忍痛送走了白马探。她目送对方到了机场,然后木然转身,继续着自己每天的课程。


然后一周后,女主看到了报纸上的新闻。


[怪盗基德现身英国伦敦!他扬言要于费穆公爵女儿的订婚宴上,取走最珍稀的宝石……]


这周目女主还没见过怪盗基德,因此只是一笑而过,并没放在心上。


而屏幕前的黑羽快斗心中一咯噔,突然有了种不祥的预感。


果不其然——


几天后,报纸上再次刊登。


[怪盗基德在订婚宴上,拐走了公爵女儿的未婚夫。据调查,该未婚夫来自日本,是日本警视厅厅长的儿子……]


得,黑羽快斗不用看,都知道那人是在指谁了。


不就是那个假洋鬼子嘛。


啊啊啊为什么事情又发展到了这一步啊!


黑羽快斗心累无比,飞快地按着快进。又是一周后,白马探从英国回来,和去之前不同,他身边多了一个人。


女主迟疑地看着两人:探,你不介绍一下吗?


白马探便温柔地牵过那人的手,轻笑道:这是我最爱的人。


旁边的立绘——或者称呼为怪盗基德更好,黑羽快斗很想吐槽一句这造型这么明显,到底是怎么上飞机的啊——不过算了,不要跟游戏太计较细节。


总之,怪盗基德也回牵住白马探,垂眸坚定地说了句:嗯,你也是我最珍稀的宝石。


他吻了吻白马探的唇角,笑着自语:我会永远把你好好地珍藏在我的宝石箱里。


白马探 Happy End [蓝晶石之恋]。


下面还有着一行小字——【你对我而言,是最优雅高贵的蓝晶石,永恒地藏匿在我的心中。】


又一次面无表情地看着打出来的结局,黑羽快斗心头火起。他就不信了!他还能被一个游戏给难倒??


如果今天,他玩不出正常结局的话,他就不姓黑羽了!


7.


既然主要三位攻略对象都不行,黑羽快斗又实在不想攻略自己,于是他丧心病狂地决定对配角下手了。


第一个就从毛利小五郎开始宰吧。


黑羽快斗这么想着,然后令人发指地开始了对毛利小五郎的攻略。他每次踩地图都跑到毛利事务所去,各种对对方嘘寒问暖,动不动就送烟送酒,讨论名车……


而毛利小五郎对女主的态度,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好。


从一开始骂女主是臭丫头,到后来每次看到女主都笑容满面。这期间,黑羽快斗难得感受到了负罪感。


在对方好感度终于堪堪到达八十时,毛利兰笑容满面地找上了女主。


黑羽快斗咽下一口口水,心想要遭。


毛利兰微微眯起眼:听说你最近一直缠着我爸爸?


女主尴笑:没有啦,我只是钦佩“沉睡的小五郎”而已。


毛利兰怀疑地看着女主:是吗?不过你的行为让很多人误会了……


毛利兰:我爸爸迟早要和妈妈重新在一起的。我一直这么坚信着。


一边说着,她一边微笑着打出一记重拳,直接打碎了旁边的墙壁。此处CG特别高能,那墙壁就这样粉身碎骨。


女主:…………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女主:……是,我知道了。


——Bad End[我还是很怕死的]。


什么鬼结局名。


黑羽快斗呆在电脑前,再次感受到了什么叫无语凝噎。


8.


毛利小五郎不行。


黑羽快斗又决定换人攻略了。毛利兰,这次就决定是你了!


选择攻略毛利兰之后,对方的态度和上条线里的截然不同。她温柔大方,待人友善,对女主特别特别的好。


在和毛利兰熟识之后,女主自然而然加入了她们的小圈子,也和铃木园子熟悉起来。


她们三人开始各种结伴而行。


而慢慢的,女主发现铃木园子对她的态度古怪起来。


铃木园子:那个……我想问你……你是不是对兰……?


女主:啊?


铃木园子沉默了:……算了,没什么。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”他大概猜到接下来的情节发展了。


所以,当他看到最后那张唯美的,园子和小兰哭着相拥的CG时,黑羽快斗内心毫无波动。


他又一次迎来了Bad End。


毛利兰 Bad End [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,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]。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算了,吐槽也好累,不想吐槽了。”


9.


他又打算换人攻略了。


这次黑羽快斗随便点人,点到了中森警官。


攻略这个人吗?他感到有点微妙,但既然更突破下限的事情也做过,攻略一个中森也不算啥了……


在心里毫无歉意地对对方道了个歉,黑羽快斗继续奋战在了电脑前。


他原本以为这次应该比较容易,可没想到——


女主和中森警官吃饭时。


中森警官掏出手机,脸色一变:什么,你说他出现了!好的,我马上来!


然后中森警官就走了。


……


女主和中森警官逛街时。


中森警官接通电话,紧张地大喊:预告函来了?你们先别动,我立刻回局里!


然后中森警官又走了。


……


女主和中森警官谈心时。


中森警官深夜手机铃响,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开短信:怪盗基德!这次我一定要抓到你!


然后中森警官又又走了。


……


中森警官走了。

中森警官又走了。

中森警官又又走了。

中森警官又又又走了。


……


黑羽快斗崩溃了,为什么中森警官你老走啊???


好不容易怪盗基德隐匿了一段时间,中森警官的情绪却又萎靡下来。他天天愁眉不展,和女主倾诉道:你说他怎么不出现了呢?是不是遇上什么事了?


中森警官长吁短叹:……真希望他能快点出现。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你对怪盗基德果然是真爱吧?”这句话说完,他感觉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他摇摇头。


还是不要有这么可怕的猜测比较好。


综上,中森警官三句话不离基德,一心只有基德。在最后,他甚至对女主做出了大胆的发言——


中森警官:对不起。在抓到基德之前,我不会考虑任何事情。


女主一脸冷漠:哦。


黑羽快斗也一脸冷漠:哦。


中森银三 Bad End [你的眼里只有他没有我]。


黑羽快斗叹了口气,心好塞怎么办?还不是只能哭着把这游戏原谅……


10.


换人,攻略失败。

再换人,攻略还是失败。

再再换人,攻略依旧失败。

……


最后黑羽快斗自暴自弃地想着,这些人攻略不了,他攻略自己总行了吧!


然后他重开游戏,开始攻略自己。


不得不说,在游戏里与自己谈恋爱的感觉异常奇怪。但游戏里的怪盗基德真的又会撩又嘴甜,特别可爱。


虽说黑羽快斗本人玩着时候很有心理障碍,但他觉得,这条线是制作者最用心也最喜爱的。


从那基本上是其他主线翻了四五倍的CG量,和各种量身定制的BGM和换装立绘就能看出来……


就是玩着玩着,黑羽快斗总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

为啥女主和怪盗基德相遇时,怪盗基德身边总是有别人呢?要么是工藤新一、要么是白马探……甚至有服部平次、中森银三、铃木园子等等,以及其他更多的人……


他发现,女主好像没有和怪盗基德独处过,永远处在修罗场里。


太奇怪了。


黑羽快斗这么想着,同时手不停歇,继续玩了下去。但当他玩到怪盗基德线的结局时,他原本被这游戏摧残得百毒不侵的内心,再一次陷入了抓狂。


喂喂喂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!


这个结局的CG基本上是全游戏里绘制最精细的了。怪盗基德一袭白衣,站在屏幕的中央,笑容又无奈又纵容。而他身边,围着无数人。


工藤新一和白马探站在他左右两侧。服部平次、中森银三、铃木园子跟在他身后。


除此之外,还有毛利兰、毛利小五郎、铃木次吉郎……以及其他更多的人。


这个游戏里出现过的所有人都包围着他。


大家都注视着怪盗基德,目光温情而纯粹。他们脸上带着笑容,朝怪盗基德执着地伸出了手。


怪盗基德 True End [宝石之恋]。


CG消失。

接着下方开始滚动制作人员名单,名单很长,包括了策划、编剧、画师、音乐设计等多个板块……


在感谢名单最后,是一句话——由怪盗基德后援会协力制作,送给世界上最好的基德大人。


最后出现的几行大字是——

【基德大人,在我们心中,你是这世界上最美丽贵重的宝石。】

【希望全世界的人,都能这么喜欢你。】

【愿你拥有所有人的喜爱。】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”


他沉默了很久很久,感觉眼眶略湿。不过,虽说看到最后这段话,他有点感动,但他还是忍不住想问——


——所以女主呢?


女主去哪里了??


这游戏里这么多非人类的情节,这游戏制作团队到底有什么诉求啊??


重新跳回标题。令黑羽快斗意想不到的是,游戏界面竟然跳出一个对话框——恭喜你达成全结局!很棒哦!撒花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
黑羽快斗:“…………???”


这就全结局了?


他不敢置信地想着。女主呢?难道就没有一个女主的好结局吗?


黑羽快斗忍不住拿起手机,拨通了中森青子的电话,“青子,这游戏是怎么回事啊!”


他抓狂地叫道。

“怎么没有女主和男主的结局啊?说好的乙女向恋爱游戏呢!”


“诶?”


手机那头,中森青子惊异地咦了声,“我没跟你说吗?这不是乙女向恋爱游戏啊。”


“这个游戏里,女主角只是作为一个助攻和旁观者,去目睹男主角们和怪盗基德的感情发展啦。这好像是怪盗基德粉丝做的游戏,里面正常的感情线只有怪盗基德和其他人的……”


——这大概是全世界最惨的女主了吧。


黑羽快斗同情地想着,他努力克制住内心吐槽的欲望:……所以你为什么要玩这个游戏啊?


中森青子想了想,又感慨道:“他的粉丝真的很用心了,游戏做得非常精良。虽然我是不知道一个小偷有什么好粉的,但怪盗基德本人看到,肯定会觉得很幸福吧……”


黑羽快斗一言难尽:“…………相信我,怪盗基德本人看到这个游戏,一定不会感到开心的。”


然后,他心情复杂地挂掉了电话,默默地把光标移到了游戏头像上,然后点下鼠标左键,选择删除。


如果再玩恋爱游戏,他就不姓黑羽了。


诶等等,黑羽快斗呆了一瞬,他好像之前就立过这个Flag?


(正文 END)




【后续】



卸载游戏后,黑羽快斗痛定思痛,觉得不能只自己一个人受这游戏的荼毒。


他眼珠子转了转,便嘿嘿笑了起来,想出了一个坏主意。


于是第二天。


工藤新一、白马探和服部平次发现自己收到了一份包裹,署名是怪盗基德。



服部平次拆开包裹,发现里面是一张游戏光碟,还附有一张怪盗基德的卡片。


——欢迎游玩我的游戏,将给你带来极致的感官体验。怪盗基德敬上。


这话说得怎么像是游戏的广告词……


服部平次挠挠头,他绝不相信怪盗基德会做无意义的行为。仔细琢磨了一下,他顿时如临大敌,难道怪盗基德要行动了?而这次行动的线索就藏在游戏里?


好,既然如此,他非破解这游戏之谜不可。


服部平次跃跃欲试地想着。他放入光盘,开始游玩游戏。玩着玩着,他的表情就开始扭曲起来。


这情节发展……怎么不太对啊?


而当服部平次看到屏幕上出现的那张,清晰的他与怪盗基德亲吻的CG时,他更是差点从椅子上跳了起来。


“怎怎怎怎怎……怎么回事?!”


服部平次红着脸,整个人都结巴了,“诶诶诶诶?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图片!”


他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,但还是忍不住从指缝里窥探着电脑屏幕,硬着头皮继续玩了下去。



工藤新一坐在电脑前,淡定地看着屏幕。


屏幕上是他强吻怪盗基德的CG。工藤新一抚着下巴,以审视的角度上下打量着这张图片。


“构图不错,基德脸上的红晕很真实……”


工藤新一微微眯起眼,“要不下次试试,看看他真正的表现是不是这样好了。”


他打通了这次的结局,点开CG栏看了一下,发现还差两张工藤新一线的CG。


“CG没收集完啊……”


工藤新一上网查找起了攻略,“那干脆再来一次二周目好了。”


他拿出手机,看了眼时间——手机屏保正是他刚才打出的一张CG——笑得意味不明:“反正今天是周末,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玩游戏呢。”



周一开学时,黑羽快斗一进教室,就撞见了白马。


白马对他开口:“黑羽君,你昨天寄给我的游戏……”


黑羽快斗眨眨眼,装傻充愣:“什么游戏啊?我不知道啊。”他又很感兴趣地问道,“不过你竟然去玩游戏了,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感觉不怎么样。”


白马探摇摇头,轻笑一声,“因为那个游戏里的‘我’人物太崩坏了。”


黑羽快斗费解:“……崩坏?”


白马探凝视着他,意有所指般开口:“如果是我真正喜欢的人的话,我妈是不会反对的。我也不会为了逃避自己的感情,而去英国……”


“如果我真正喜欢上基德,”白马探垂下眉眼,笑得缱绻而温柔,“我不会逃避。我会直接吻上去,就像这样……”


黑羽快斗愣了下,在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,就感觉双唇撞上了柔软的触感。有温暖湿濡的东西覆盖住了他,并细密地包裹着,似是吞噬他的一切。


对方的舌尖舔弄着他的唇,以一种强硬而小心翼翼的态度,侵占他的呼吸。白马探撬开他的牙关,强势地深入进去,与他的唇互相搅动纠缠,牵扯出一片暧昧与糜烂。


……这、这、这是在做什么!


黑羽快斗脑子当机了一瞬,接着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。他清楚地听到旁边传来了班上女生的尖叫,和男生的惊呼——


“不会吧?黑羽和白马在一起了!”


啊……


他崩溃地想着,这下,真的完蛋了。


(后续 END)




【一个不算后续的后续】


一日,黑羽快斗起床,突然发现有哪里不对。


他迟钝地抬起头,茫然地看着天花板。这里好像不是他的房间啊?


就在黑羽快斗满头雾水的时候,他听到了清脆而活泼的机械声。


“欢迎来到《宝石之恋》游戏的世界!我是你的系统001!”


系统兴高采烈地对他道,“你必须要攻略另外三个男主角,才能到现实哦~”


黑羽快斗无言:“……我能不攻略吗?”


系统:“不行哦,就算是讨价还价,你至少也要攻略一个才行吧。你选哪一个啊?”


黑羽快斗有气无力地扶额:“…………我选择死亡。”


(真·END)



当当当当!


请敬请期待后篇——《一起来玩恋爱游戏吧~现实版GAME》!


——开玩笑的,不会有后续了wwww


如果喜欢,希望能点个小红心小蓝手,评论一发哦~评论是发电的最好动力,么么哒!


评论 ( 223 )
热度 ( 23812 )
  1. 共16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皮卡——啾! | Powered by LOFTER